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樹林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板橋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蘆洲家具設計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板橋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新店家具行茶幾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永和家具行無背化妝椅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村莊是一個統稱的名詞,而我們老家卻將這個詞拆開獨用,在主城的南北歪曲分割,生于城南則為村,生于城北則為莊,顧名思義我們村坐落在城南,舊名為錢湖村,近幾年統籌規劃更之為祠山村。 我們村只是這寥寥的平原中普通一角,是在年月中佝僂斑白的老者,是在生存與遷徙間越發滄桑的文人墨客,是在輕風細雨里描淡紅磚黑瓦的舊士,舊是填不滿的歲月留下的烙印,空卻是殘存的精神,如今的村子只落得一身沉淀,沉淀著這個寧靜的村子的許多人情往事。 《遺忘》 就是前兩天聽到的事,母親說錢坤的老婆要改嫁了,我有點觸動可能認為那個家真的散了,其實在錢坤出事的那天便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 舊歷的新年里,總是有忙不完的事,張家兒子結婚,李家嫁女兒,王家小孩做十歲,趙家買房搬遷……舊村自然也逃不過這些的舊事,遺忘的村落在新年里繼承著傳統與喜悅。 煙火味填滿了村莊的寞落,在這繁華的季節里重拾那份遺忘,村子的人多了起來---是從臘月的小年夜過后。而我看到錢坤的時候是他來我家搬桌子,說是給他女兒做一周歲,順手。他遞了一支煙給我,很專業的一個商人處人之式,我不抽煙便想推掉的,母親說是喜煙也就順手接下了,我們沒有過多的交流只是簡單的寒暄。 錢坤家在我家的隔壁,只是一墻之隔,他是我的小學同學,可能是我安靜的性格里藏不了那些瘋狂與叛逆,便沒有過多的回憶,只是知道小的時候家里貧窮,經常到他們家去看動畫,只是這些。 冬日的早晨被年前的祭祀的鞭炮聲包裹著,風搖搖晃晃的掠過了整個村子,不凜冽的彈奏著,錢坤扛著四角的八仙桌粘著滿腳的敗葉踱門而進,放下桌子間歇的喘了一口氣,便又抽出一支煙遞給我,我擺了擺手,示意著說我不抽煙,他又順勢將遞給我的煙放入口中點上,一身暗黃的夾克配著一條淺藍色的牛仔,我無意的端詳了一下他,煙煙在凝結的空氣中緩慢的爬升著,我們站在后門的檐角下看著滿目滄桑的村子,道述著周遭與艱辛,他言語里更多的是他幸福的家庭,也許瘋狂與叛逆的結果后就是這看透的比平凡還要平凡得人生。后來他母親來了,抱著他的女兒,只見他拿起手中的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一個弧度拋得很遠很遠,然后就是伸手去抱他的女兒,他當時跟我說了名字,現在已經不大記得了,只是記得那會的感覺,他的女兒漂亮可愛,而他是幸福的。 他母親遞了一點小孩的零食給我母親說是給我小侄女的,母親推搡了好幾下說是家里有,但是還是盛情難拒收下了,他母親便回過頭對錢坤說現在要去藕塘了(是他外婆家住的地方)。錢坤便抱著女兒大踏步的朝家走去,只是一半的路又回頭對我說,過年一起好好喝一杯,便又踩著滿地的楊樹敗葉,更換式的在腳與地面間移動著。 年味里貼著滿紅的祝福,門檐高堂清目光潔,燒起一縷煙香,繞起這醉人的節日。晌午的樣子鞭炮便噼里啪啦的演奏著直到入夜的煙火滿空,農村的煙火是美的,可能是因為漆黑的周圍沒有高樓的燈火通明,奪目的綻放著,因為它是不一樣的煙火。 酒桌上沒有了勸酒,都在這濃濃的寂寥的夜空里盡情的傾訴著,賭桌上也沒有了辛苦,那些艱辛與節制在這樣的夜里也蕩然無存,新年和舊村被無情的漠視與遺忘。零夜的煙火慢慢淡去便又是來年的紅葉鞭炮追逐著黎明。 天還未明便聽見了一種撕心裂肺的哭喊,我問母親怎么回事,母親紅著漲滿血絲的眼睛說,小坤出事了,我還是沒聽懂,母親說昨晚賭錢----輸了,回來拿錢他母親沒有給他錢,可能也是心情不好的緣故,便開車一人獨自上路,在路上撞死了兩個人,自己也沒有幸免的出事了,這是一個噩耗,不僅僅是對他家人來說吧!我像是被抽了靈魂的殼子呆呆的站立著,我想過去看看,母親說尸體不在家在醫院里,我們過去他母親看到便會更加難過,鞭炮聲在某刻里斷了,應該是在哀悼這顆年輕的生命。 舊村好像又回到了舊村的樣子,池塘的水便也沒有了波紋,老人們的哭聲在奪去這新年的喜氣,滿紅滿紅的對聯和紅葉鞭炮被一些冷靜的遠親清捉的一干二凈。我翻看著一些舊日的照片已是滿目晶瑩,便也才知道其實錢坤亦是我的初中同學,而他就站在我的身后!只是被越來越大的圈子遺忘了。 去年的夏天我有回去,看到錢奶奶的時候,她已經瘦骨如柴,很遠很遠看到我便喚叫我的小名,便也會像我奶奶一樣握著我的手,說上一會小坤的事情,便也會咒怨著老天應該帶她走而不是她的孫子,不斷的責怪自己。我便會安慰上幾句,之后有聽我奶奶說,過年的時候錢奶奶想自己死的時候有口棺材,便開口跟回來的小兒子和大兒子商量,可是口出沒有幾天孫子就出事了,一家人將所有的目光都怪責到了錢奶奶。錢奶奶便也就開始不斷的自責,像是祥林嫂一樣逢人便說是自己的過錯。我知道她也便會在這樣的自責中終了一生。 再次寒冬里,霜打著滿樹的楊樹葉在秋風中緩緩落下,錢奶奶在田頭的窄坡上走完了她的一生,也許對于她來說離開才是放下最好的方法。 去年回去的時候有刻意的組織小學的同學,想去給錢坤上個墳,由于大都的同學結婚了還有的在外地也就不了了之了。后來有看到他老婆和女兒,即使滿身鮮艷便也抹不去我內心得那一絲傷感。畢竟家已經不完整。 前兩天母親說了后,我又翻了一下舊日的照片,可是那幾張畢業照早已經不復存在,我從群號里想加上逝世那會被我刪去的號,但是再也無人應答,我想我錯怪了遺忘,而是自己。 兩年了,秋季的樹葉在褶皺中緩緩落下,這個消息也在等待的意料中緩緩落下。只是希望那個小家伙可以幸福的過活。 遺忘被我們遺忘還是過活被我們遺忘?需要用心體會! 2014.9.26

上篇:求而不得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而其中最無謂者莫過于明知不可得而求之。 嘆那半生已過如意幾何?一路跋山涉水,沿途風光無限,我恣意妄為任性不羈。偶爾你經過我的世界,來去如風溫柔似水。我望著你的背影,盈盈雙目一池秋水。與君相遇前,一山一水皆為畫。與君相遇后,從此眼里無其他。為求你回頭一顧,我在佛前許愿,愿以最誠摯之心換你半日相對。可佛卻說:“無緣,不可求,不可求!若求,五世或可換……” 第一世,我為高山你為白云,我每日用挺拔的身姿仰望著你從容飄過的愜意,你卻從不低頭俯視高山的倔強。 第二世,我為小草你為清風,我用整個生命等待著你不經意的拂過,你卻不知哪一個是我。 第三世,我為巖石你為溪水,你磨平了我所有的銳利,我卻無法留住你匆匆淌過的溫柔。 第四世,我為綠葉你為露珠,夜深露重你我相依相伴,晨曦微露你便悄然離去。 第五世,你在我身旁雖僅咫尺之遙,我深情凝望你卻視而不見,眼中盡是過往的繁華。 五世已過,一無所獲,求而不得。于是,我學著將思念化成長長黑夜里的無限隱忍與等待,苦澀的寂寞竟也因為單純的堅持而不再蝕透人心。時常在想,或許你本不如想象中美好,可就因為心頭的那點不舍安慰最后一絲自以為是的希冀。 佛又曰:最好不相識,如此便可不相知。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念。最好不相戀,如此便可不相牽。你所求者并非他所求,五世等待不過如此,不可求終為不可求…… 中篇:深愛別離 阿難對佛祖說 :我喜歡一女子。 佛祖問:有多喜歡?可是一見鐘情便傾心一世?可是不問回報而付出等待?可是為她愿舍身棄道,甘受情劫之苦? 阿難說:我愿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即便化身石橋,注定只與風雨廝守,即便是短暫相擁長久別離,只為一場遇見甘愿受生生世世造化之苦。千年之后少女從石橋上經過,等候千年在一擁之后便匆匆離別!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為難逃之苦,怨憎會為孽緣之苦,愛別離為舍棄之苦,求不得為貪欲之苦,放不下為執著之苦。人世一遭,誰能逃脫?即使相識數十載,即使一直在原地,前世的一瞥之緣也只是注定今生的擦肩而過,遮體之情也將只是銜環相報,唯有掩埋之恩方是碧落黃泉得一人而守。 茫茫塵世,沉浮人生,你在千里迢迢之外等著我,為了這次相遇我更是兜兜轉轉不遠而來!相見那一剎四目如電光芒萬丈。你擁我入懷,告訴我萬水千山盼卿至。我依偎著你,一顰一顧,寥寥幾語,何等喜上眉梢甜在心頭!所有的情意如拂面清風沁人心脾,所有的其他如湖光掠影一閃而過。 你帶我賞盡千山暮雪,姹紫嫣紅,璀璨燈火,徜徉在如此繁華似錦的城市,方知你的世界如此絢麗多彩,而我的世界卻只剩下黑白。看著你英姿颯爽的背影,我用盡全力追趕,最終你是漸行漸遠漸模糊…… 賞盡繁華終須別,自此天涯共明月。無盡相思難為寄,念君朝朝與暮暮。我從山中來還回山中去,朝嘗甘露忙西東,暮眠百花枕清風,當一切歸于沉寂終是你在北邊我在南,年年歲歲難復見。 與君離別后,孤舟獨木見枯丫。風微澀,茶微酸,杯杯濁酒透心涼,縱是江山如畫繁華正茂,也難尋昔日燦爛黃花。我仿如浮萍在塵世中飄蕩,你卻如浮云在我心上流轉。自古深愛多離別,靜時憶點滴,嘆既只有前世的遮體之情,那今世只有在相知后便錯過!唯有此生不負良人,來世奈何橋頭不再走散…… 下篇:放下自在 佛曰:人生在世猶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則不傷不痛;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則痛其骨,于是便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人生八苦,而其中最苦莫過于放不下! 總是在轉身之際心中發誓遠遠的離開一切紛擾,不留一絲痕跡。因為我知道:遠離于愛者,無憂亦無怖。從開始到未來,我只想做一個看客,站在門外看門內的一切,如浮云般不驚不燥淡淡流動,門內的精彩我既不奢求也不要來驚擾。可前世究竟是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一次動心,而今世一次的動心竟是如此長久的放不下!緣如冰,擁在懷里,刺骨而堅硬!握著眼前的冰唯有在此顫栗的等候。 因為等候而彷徨不安,因為等候而憂郁滿懷。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即使心中念著橋上風吹雨打千年的深情也敵不過那無時不在的疑惑。疑惑無人能解,寂寞如影相隨,寂寞這東西實在令人討厭,總是在開懷大笑之后侵入人的靈魂,隨之而來的便是更深的思念!不知是因為有了思念才倍感寂寞,還是因為寂寞難耐才令思念揮之不去,癡情總被無情苦消磨! 看著人海中驚鴻一現的身影,萬般滋味在心頭。所謂的癡念,因執著而生,然癡可幾何?也不過是你我的一點癡心妄想罷了!你我的不愿放手、不舍放手終究成為一個個的無可奈何!一直以為有了心靈的交匯,擁有的便是整個世界。而在這浮燥的塵世里,所有希冀的美好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熙熙攘攘的繁華到頭來最終也如雁過無聲水過無痕一般皆為黃粱一夢罷了,盡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世人常說:“情”字碰不得,若不動心便不用嘗情愛之無奈,若不相戀便不需日夜牽腸掛肚。既是碰不得、求不到、握不住的虛幻,倒不如放下自在,或許放下越多便會擁有越多!情聚情散如緣起緣落,再望向手中的冰,它已“滴答”的落下最后一滴水,“情”已如昨日黃花飄落眼前,于是我學會了去留隨意,看堂前花開花落, 一伸手接不住的是落花飄零,留下的卻是釋懷一笑。 一剎那明白這一切猶如醍醐灌頂神清氣爽,水雖在流也有了抽刀斷水的勇氣。那夢回縈繞的思念慢慢消散,心中陣陣的呼喚也日漸隱匿,埋藏于心底的深情雖不是一朝一夕能斷絕,可時間最終可以淹沒一切,放下了就不要再碰觸,即已是摩頂受戒六根清凈,就要相信舍取只在一念之間,忘記的并不等于從未存在,笑著面對,不去強求,悠然、隨心、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是那一朵花開之時,那一揮袖拂云之間,那心神一念之際,百年之后,回首一看,無悔無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家鄉江西省吉安縣永和鎮,宋時因窯瓷聞名,又因手工業發達,與河南朱仙、湖北漢口一并被稱為“天下三鎮”。這里幾乎匯集了江南各種風味小吃,永和豆腐和香干蘿卜便是其中久負盛名的。 永和豆腐宋時隨瓷器傳到國內外各大小城鎮。相傳,永和豆腐與文天祥有關。南宋時期,文天祥起兵抗元,經過永和鎮時,糧草匱乏,士氣低落,永和百姓用本地豆腐湯慰勞大軍。文天祥和大軍嘗后連連稱贊,軍隊的斗志也高昂起來。文天祥捐軀后,百姓為了紀念他,就將他品嘗過的豆腐稱為“永和豆腐”。 永和豆腐采用祖傳手藝,加上贛江東昌甘甜的水,有“細膩、醇厚、爽滑、筋道”的特點。現在,永和豆腐被評為江西十大經典名菜。 “二十五,磨豆腐。”小時候,臘月小年后家家戶戶做豆腐,可見人們對豆腐的偏愛。母親通常把黃豆淘洗干凈,放在冷水中浸泡,待黃豆泡至圓潤飽滿、周圍冒起小氣泡時,就用桶挑到村里的豆腐坊做成石磨豆腐。 豆子磨完后,用熱水稀釋豆粕煮上一會兒,然后舀進面袋反復揉搓,永和當地叫“納豆腐”。當豆粕全部“納”完,把“納”出的豆漿燒開,舀到潔凈的缸里,準備點豆腐。點豆腐要用鹵水,是一個技術活,要掌握好漿的溫度和鹵水的量。鹵水加早了、加多了,豆腐老、粗澀,口感不好、顏色泛黃,出豆腐也少;鹵水加晚了、加少了,豆腐嫩、易碎,切不成塊,口感同樣不好。點豆腐時要密切注視缸內變化,而點豆腐的人會屏氣凝神,仿佛喘口氣就會殃及豆腐似的。直到缸里豆腐基本成形,大家才喜笑顏開。 過年時,除了白白嫩嫩的豆腐,還可以吃到豆泡和豆腐乳等。豆泡好存放,還可以與很多菜搭配出不同味道,比如用來燉肉湯,是年夜飯和待客的一道好菜。 除了豆腐,香干蘿卜也是永和的名吃。 舊時,老藝人唱的《梁成輝打案》中有一句:“水東蘿卜水泱泱,白沙蘿卜一把姜。”這讓永和鎮白沙沿河一帶的“一把姜”蘿卜出了名。這種“一把姜”蘿卜腌制出來的咸菜,用來炒辣椒、炒肉片、炒魚或與肉燉湯,別具風味。而經過腌漬日曬后的香干蘿卜,色黃肉脆、咸淡適度、濃香撲鼻、風味獨特,耐儲存、便攜帶,是上等的佐料。 小時候,聽大人講,水東蘿卜水分多,做不成蘿卜干,我們這邊的白蘿卜水分少、肉厚,生吃感覺帶著姜的辣味。永和人把吃不完的蘿卜,用鹽腌起來曬干。經過幾輪揉搓晾曬促使蘿卜轉黃,再裝起來密封,過完冬到第二年就噴噴香了。 因為蘿卜干是用食用鹽腌制的,所以比較咸,需要提前浸泡,炒的時候就不要放鹽了,在油鍋里過一下,便是一道香氣撲鼻的下飯菜。其實,食用這種鹽腌的蘿卜可生可熟,具有順氣、消食、平喘等功效。 如今,每年我都要向住在老家的嫂子要一些香干蘿卜,早餐或晚餐喝粥的時候來一塊,當然,也會用來燒制一些風味菜。家鄉的香干蘿卜咸咸的、香香的,如同我們的生活有滋有味。如需要去餐館招待客人時,我總要點香干蘿卜炒辣椒、香干蘿卜炒雞蛋,香干蘿卜煲鴨湯。有客人會說:“好吃,又香又有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北三重家具行書架推薦
新北蘆洲家具行坐鞋櫃訂做 新北新莊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 台南永康臥室沙發傢俱行推薦新北板橋機能沙發推薦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化妝台客製化 高雄左營玄關沙發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3j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